Thursday, June 16, 2022

關於暑期真理學校的交通

讀經:提摩太前書二章四節。

最近一位弟兄報告,有幾處召會要為青年人舉辦一次訓練,共有五、六場聚會。我覺得這不彀。我們該為著我們的青年人提供橫跨六年的暑期學校,每年聚會六週,每週四天。這六年會橫跨初中到高中。頭一個要說到的主題將是『神完全的救恩』,有兩方面—客觀方面和主觀方面。神救恩的客觀方面包括救贖、赦罪、洗罪、稱義與和好。救恩的主觀方面也包括五項:重生、聖別、變化、模成和得榮。這一個主題需要用上全部六週的暑期學校。第二個題目將是『三一神與基督的身位和工作』;第三,『二靈』,關於神的靈和人的靈;第四,『生命』;第五,『召會』;第六,『聖經』,包括聖經如何寫成並形成。

這系列課程將引至大學的四年,其間大學生可以研究希伯來文、希臘文、甚至拉丁文。完成這十年並從大學畢業之後,青年人就可以全時間擺給主,有另外兩年的課程。這不是律法規條。大學畢業後,若有人要進入職業,那在於他。然而,若是可能,我們會鼓勵大學畢業生在畢業後擺出兩年全部的時間給主,受主訓練。在這兩年裏,上午我們會在屬靈事物和對聖經認識上給他們進一步的教育和訓練。下午和晚上我們會差遣他們到校園作福音工作。在這兩年後,任何人若願意繼續全時間服事,他可以這樣作。漸漸的,就會有些人蒙主呼召,一生全時間服事祂。我們沒有正式的神學院或聖經學校訓練我們的青年人。反之,以上我所概述的課程,該是眾召會產生終身全時間同工的路。

這是多年來我裏面沉重的負擔。因著我們當前的情況,包括我們所受到的反對,我一直在考慮,就長遠來說,我們該如何推行主的恢復。按我的領悟,我們需要開辦以上我概述的課程。這事的根據在提前二章四節,該節說,神『願意萬人得救,並且完全認識真理』。神要所有蒙祂揀選的人不但得救,並且完全認識真理。雖然主已給我們看見祂話中的許多真理,但主恢復中大多數的聖徒只是膚淺的接受這些真理。雖然許多聖徒聽過稱義,但他們也許沒有聖經根據連同完全的領會,以致無法有技巧的向人陳明稱義的真理。

我們將會編寫並豫備好暑期真理學校六個主題的課本;主若願意,我們將在要來這一年開辦首次的暑期學校。那時我們會鼓勵眾召會聚集,並將這些課程傳授給他們從初中一年級到高中末了一年的青少年。這樣所有的青少年就會受到正確的屬靈教育。這課程年復一年繼續不斷,六年後高中畢業生就會受到這六大項的正確教育。然後我們會繼續給他們另外四年的教育。那時他們該研究希伯來文,希臘文,召會歷史,教義、大公會議和信經的歷史,以及拉丁文的神學著作。我們鼓勵所有青年人這樣完成四年大學。同時,我們會將屬靈事物的認識一般性的傳授給所有其他聖徒。

到青年人完成學業的時候,他們已經認識神完全的救恩、三一神連同基督的身位和工作、二靈、生命、召會和聖經。此外,他們也該對舊約希伯來文,新約希臘文,拉丁文神學,以及召會、大公會議和信經的歷史有些認識。他們大學畢業後,就有資格進一步的學習,並事奉主兩年。在這兩年中,他們的功用會得著顯明;至於他們是否應當繼續全時間事奉,也會得著印證。至終,這課程會帶進終身全時間的同工。我們都必須為此禱告。這是長期的課程,好些弟兄已經為這目標奉獻自己。我們確立了豫備課本的時間表,這事需要許多幫手。

今天若沒有聖經,全世界都會在黑暗裏。我們感謝主,我們有聖經。然而,我們若只有聖經裏的一些基本真理,我們的認識仍是薄弱的。主的恢復乃是真理的恢復。路德馬丁(Martin Luther)的工作是這事有力的例證,他恢復了因信稱義的真理。我們感謝主,許多年前祂也興起一位名叫倪柝聲的青年人。在我一生中,我從未遇見像倪弟兄這樣以活的方式認識聖經的人。因此,從我初次認識他的那天起,我對他從無異議。凡他教導的,我都接受。我在工作上與他成為一,並且我不再根據自己對聖經真理的認識來教導並傳講。我領悟到,他所有的比我在基督教裏所接受的高得多。我從他學習到很多,也得他許多幫助;並且從那時起,我只教導並傳講他所教導並傳講的。現今主讓這條職事的線繼續往前已有許多年了,不但在中國,也在全地許多地方。

憑著主的憐憫,我能見證,從我到美國以來,我所作的就是傳授真理。這就是為甚麼我有負擔設立出版的職事,將主所給我們看見並藉著我們所講說的一切,用文字發表出來。在印出的所有書刊裏沒有別的,只有真理。然而,雖然許多真理已經向聖徒釋放,許多人只是膚淺的接受。保羅說,神願意萬人得救,並且完全認識真理。所以,主留我在地上,我就要抓住機會,啟動我剛纔所描述的計畫。我盼望主會讓我留下,完成這樣的安排。長久下去,這會立下美好的根基。這會幫助聖徒渴慕真理,並更多學習。我們當中有許多青少年與兒童。再過十年,許多大學生會在屬靈的事上受到很好的訓練,並且他們也會接受幫助,進而完全用希伯來文和希臘文研讀神的話,甚至用拉丁文進入神學。在這之後,他們會在真理和實行上接受另外兩年的訓練。然後主若願意,我們會有一班訓練過的青年弟兄姊妹。這會是主傳播祂真理的堅實基礎。我在這件事上很有盼望。按照這時間表,青年人會藉著大學四年接受學校教育,並藉著暑期真理學校,接受屬靈的訓練。然後在他們大學畢業後,就會豫備好接受進一步訓練,並全時間事奉主。這樣就能產生終身全時間的同工。請為此禱告。

(出處: 關於享受基督以及為著主恢復實行之路的交通 第六章 關於暑期真理學校的交通)

SSOT Lesson Preparation

You should prepare your speaking to be around 25-30 minutes for each session. This means you won't have time to cover every point. Pleas...